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

有愛就是天堂

這三天的田野調查,對我而言真的收穫很多,衝擊也很多,怎麼會說衝擊很多呢?因為普遍來說學理公的人,比較少會接觸到他們,所以當遇到身心障礙者,你說會不會有衝擊呢?我想當然是會,我也有這種感覺,但是當第一天淑芳姐開始說身心障礙者的故事,我就深深的被感動了,他們有些是一生出來就是有這樣疾病,但是很多大多是後天突然招受巨大的災難,突如其來的改變,讓他們的心靈成受巨大的創傷,但是真正傷害他們的不是災難,而是我們對他們的異樣眼光和排擠.

我們內心中有同理心,聽完很想為他們做一些事情,但是問題最終始終又會回到,我可以嗎?我做了那麼多,社會價值還不是一樣,我到底為什麼做這件事?

但是為什麼那麼多的第一名的人,人生到最後都會覺得好孤寂,好像似乎人生少了什麼,而聖經曾說:一個人得了全世界,失去了自己又有什麼意義?似乎人心中最終很渴望心寧的滿足,很高興我們能透過這個活動,讓我們的愛可以變得更廣,而不再侷限於我們周遭的小愛,使用我們專業知識用來幫助別人.

雖然過程中一定會衝滿許多困難,而計畫終究也會有結束的一天,而人生也會有有盡頭,而那一天來臨時,也許我們成功了,也許我們失敗了,也許我們一無所有,但是我們曾經努力過,我們經歷許多酸甜苦辣,我們一起帶領許多人欣賞身心障礙者他們心靈的美,這一切將是最美的回憶.

3 則留言:

  1. 在"情緒的驚人力量"這本書中提到~
    我們人出生之前即存在於"無形界"
    當我們具足形體後,不斷在做的,就是
    呼應無形界期待我們"喜悅地活出自己"
    所以情緒是引導我們活在喜悅的關鍵...
    讓情緒"順流"便能獲得幸福的感覺
    情緒"逆流",則幸福感遠離
    所以我們可以轉念~讓逆流成順流,好"實現自我"充滿喜悅...

    你說:有愛就有天堂!
    是阿!有愛~讓自己充滿喜悅,也就是順流阿...
    願未來的日子,你能更加盈滿"順流"的思維,讓自己充滿喜悅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動之後,就永遠會留在心中。很高興你願意去經歷這一切,也希望你的感動有朝一日化為行動。

    回覆刪除